其实为什么会突然有这样的想法?因为看着在全世界越卷越强大,越卷越狂热的“韩流”在不断的俘虏着越来越多的拥趸的同时,也有一群人叉着手说着风凉话等着看笑话。“一群虚有其表的人!”,“不就是因为一首歌所以才爆红的!”这样的话听得很多。但是那些在说这句话的人,你们有了解过那群被你们指着批评虚有其表的人吗?批评本身不是一件坏事,但是因为不喜欢就批评,因为不对你口味就批评,因为想批评就批评,那样的批评一点意义都没有。如果你会把一样东西批评得一文不值,我就不相信你会有心要去了解那样东西。不了解之下说出口的批判会有什么意义?难道说只有非主流的东西才有质量,主流的就一定只流于表面?喜欢非主流的人就是有品位有气质,喜欢主流的人就是俗气又肤浅?
曾几何时我批评那些我不喜欢的“偶像”,在不了解的情况下。直到有一次无心插柳之下看了一些幕后花絮还是出道成长过程之类的节目,我才突然发现其实不是所有东西都是我们表面上看到的那样理所当然。他们不是理所当然地就这样出道,不是这样理所当然地就这样红。他们也许不是最好的,可能离‘好’也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他们也是有努力的,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看不见的时候。暂且撇开很强的实力不说,至少他们努力的追求自己梦想的心就是值得被尊重的。我们没有看到,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努力。所以这样随意把别人批评得一无是处对别人不就很不公平吗?那次过后,我不再在没有了解过的情况下对我不喜欢的人事物做出批评。喜不喜欢是很个人的东西。你可以不喜欢,但是也不需要胡乱给人家下标签。
其实同样的道理也运用在生活上。生活里,我们每天都经历大大小小的事情,遇见各种各样的人。大部人都习惯了批评,同样在不了解的状况下。有时候,我们批评一些人的处理方式,但是在我们指责之前我们并没有想过他为什么会这样处理事情,他为什么做这样的决定。我们也批评这个人的性格怎么这样那样的。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背后也许有什么原因有什么故事?不是把自己隔绝在那些“很主流”的事物上就能够自视清高。其实有时候过于这样自视清高反而让自己变得低下了。
所以说,只要有理由的,又在有自制的条件下,喜欢一些人事物都不用太在意其他比较恶意的眼光。^^
啰嗦了一堆,其实只是因为最近看着那份热烈不退烧的“韩风”,又看着身边一些人对于这些“流行”一贯的冷眼,然后就突然有感而发了。>_<
Bye~^^
批评本身不是一件坏事,但是因为不喜欢就批评,因为不对你口味就批评,因为想批评就批评,那样的批评一点意义都没有。如果你会把一样东西批评得一文不值,我就不相信你会有心要去了解那样东西。不了解之下说出口的批判会有什么意义?难道说只有非主流的东西才有质量,主流的就一定只流于表面?喜欢非主流的人就是有品位有气质,喜欢主流的人就是俗气又肤浅?
ReplyDeleteCANT AGREE MOREE!! some ppl jz want to stand out and feel that those in craze with some phenomena are wayyy too common and naive... and somehow they have a btr taste for being uncommon. lol
Yeah..there are a lot of people like that! Those people don't even try to get to know and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people/thing/phenomena before they make the judgement and criticism...keep yourself from the commons means you have a better taste?Come on..this is much more naive..xD
Delete